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五小开展《诚信考试,从我做起》主题教育活动
添加日期:2019-11-13 10:09:19   来源:   作者:徐亭亭 郑珂   浏览量:

       “言必信,人无信而不立,信誉是金,信者令人推心置腹”。11月12日,内乡五小开展《诚信考试,从我做起》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诚信主题教育活动从多个层面展开:首先11月12日上午各班召开《诚信考试,从我做起》主题班会,通过诚信小故事,引导同学们针对“诚信”这一话题展开热烈的讨论,告诫同学们要诚信考试,并带领同学们宣誓:“在这次考试中,认真准备好每一次考试,遵守考场纪律,不作弊,诚信做人,考出自己的水平,向家长和老师汇报最佳成绩”。班会结束以后,各班都组织学生完成以诚信为主题的周记活动,使诚信深入学生心中。接着各班班主任继续做好家校互动活动,通过家长微信群,家长参与监考,致家长的一封信等,积极引导家长认真配合学校教育工作,家校合力,确保育人实效。另外,学校还通过校园广播、开设电子屏、校园展板宣传、设置举报电话等方式,向学生传播诚信理念,传承民族美德,树道德之新风。
       本次诚信教育活动,在学生中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学生更深入地了解到考试的目的、了解到诚信的内涵,对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为学生的健康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内乡五小将积极贯彻县局精神,抓好考风促学风,培育学风提质量,继续扎实做好诚信教育工作,使诚信的理念深深扎根于内乡五小的教育之中。
上一篇:消防走进幼儿园,共筑安全新防线      |      下一篇:葛条爬中心小学开展“保护野生动物”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