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三高:师徒结对共育桃李,蓝青工程薪火相传
添加日期:2019-10-12 08:35:27   来源:   作者:张斐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191012083548.jpg

       师徒结对,蓝青传承。为了加快青年教师的成长步伐,发挥骨干教师“传、帮、带”的作用,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富有创新的内乡三高教师队伍,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10月9日晚,在内乡三高会议室隆重举行了蓝青工程师徒结对拜师仪式。

       参加拜师仪式的有赵天亮、聂志岩、罗朝辉三位副校长和教务处胡东晓主任和三位副主任,以及教研组长、课程组长共50余人。他们共同见证了这一庄重的时刻。
       拜师仪式由教务处主任胡东晓主持。首先由副校长罗朝辉宣读了13组师徒结对的名单,然后有教务处副主任张斐详细解读了《 “蓝青工程”师徒结对协议书》,明确了师徒各自的职责。师徒在《 “蓝青工程”师徒结对协议书》上郑重签字。在这一刻,师傅和徒弟有了新的身份,新的使命!一纸协议,承载着一份期待;一纸协议,代表着一句承诺。一纸协议,是携手共进,是荣辱与共,是共同成长。 
 
 
微信图片_20191012083553.jpg
 
       接着校领导为各位师傅颁发聘书。师傅们接过的是聘书,扛起的是责任!师傅与徒弟携手,是经验与关爱的传递,是收获与激情的融合,是生命与事业的延续。
       拜师仪式最引人注目的是徒弟给师傅敬茶、鞠躬,行拜师礼。一声师傅,一种托付;一杯热茶,一种真诚;一次鞠躬,一种敬意。一杯拜师茶,一生师徒情。
       然后师徒代表发言。师傅代表周军老师经验丰富,是文综组的骨干,他的承诺铿锵有力、掷地有声;他的嘱托情真意切、饱含希望。徒弟代表杜佳老师意气风发、激情满怀,他说虽然来到内乡三高时间不长,但常常被老教师们的爱岗敬业所感动、丰富的教学经验所激发,一定会虚心求教、积极进取、勇挑重担,早日成为优秀的三高人!
       会上,副校长赵天亮用两个有趣的小故事深入浅出地阐明了做人与为师的道理,生动形象又意味深长,让大家在笑声中感悟了深刻的哲理。
       在热烈的掌声中,拜师仪式圆满结束。师徒结对拜师仪式,不只是外在的一种形式,也是内心的一次洗礼,也是一种人才培养方式,更是一个团队的凝聚,一种文化的传承。踏上新的征程,内乡三高全体老师,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团结一心,砥砺前行,续写内乡三高新篇章,为内乡教育再立新功。
上一篇:一小:学习健康知识 提高防护能力      |      下一篇:桃庄河中心小学:教育扶贫政策宣传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