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一小:学习健康知识 提高防护能力
添加日期:2019-10-12 08:59:53   来源:   作者:任银红 李亚楠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依据《“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河南省防治慢性病中长期规划(2017-2025年)》要求,10月11日上午,内乡一小邀请中国安全健康教育网专家讲师来国龙于学校大会议室开展安全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全校共六十余名老师参加。

       讲座伊始,来老师主要向教职工介绍了与安全健康相关的理论知识。主要包括:CPR现场紧急救护知识,空气污染的危害及预防,包括肩周炎、颈椎病、腰肌劳损等在内的职业病及慢性病的预防改善,经络穴位的位置、功能与养生等。来老师理论知识储备丰富,讲解深入浅出,现场教职工全神贯注,忘我地享用此次安全健康知识的“盛宴”。
       除了理论讲解外,来国龙老师还现场手把手带领大家寻找穴位、演示日常按摩手法、使用理疗仪进行理疗等,通过实践教学让教职工掌握日常生活中保持安全健康的小妙招和基本功,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与喝彩。
       副校长华书兰就此次活动的积极意义表示了充分地肯定,她认为此次讲座内容丰富、贴合生活,对其个人及在场教师都起到了安全引领与健康督促作用。她呼吁教职工在工作之余更加关注自己的身体情况,健康生活、快乐工作。
       通过此次安全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增强了教职工的健康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在紧急事件发生时的应急处理能力,为今后高质量的工作生活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篇:一小:硬笔书法进校园,写好漂亮中国字      |      下一篇:三高:师徒结对共育桃李,蓝青工程薪火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