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桃庄河中心小学:教育扶贫政策宣传常态化
添加日期:2019-10-11 10:55:40   来源:   作者:梁景娟 彭志颖   浏览量:

       为了让教育扶贫政策在贫困家庭心中“落地生根”,做到人人享受政策,人人熟悉政策。桃庄河中心小学坚持将教育扶贫政策宣传做到常态化,2019年10月7日该校教师集体深入贫困群众,开展教育扶贫政策宣传活动。

      活动中,该校教师采用“包户到人人,户户有人包”的方法,针对贫困户数量进行合理分工。首先每到一家,先介绍解读教育扶贫政策,做到教育宣传无盲点;而后了解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实际情况以及孩子在受教育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与要求,做好记录;然后及时回馈学校并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协商解决;最后了解建档立卡贫困学生的思想动态,及时做好预防与疏导,最大程度的保证身体与精神上双重健康。
      通过以上活动,该校教师熟悉掌握贫困户家庭一些教育难题,学会解决难题的方法,极大地提高贫困家庭的幸福指数,并为教育扶贫攻坚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上一篇:三高:师徒结对共育桃李,蓝青工程薪火相传      |      下一篇:同守一片蓝天,共建绿色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