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同守一片蓝天,共建绿色家园
添加日期:2019-10-11 10:43:51   来源:   作者:张小迪   浏览量:

       为践行习总书记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两山”理念,引导学生做南水北调水源地的“合格守护人“,倡导他们尊重自然,融入自然,追求美好生活。近日,桃庄河小学开展了”保护绿色家园,从身边小事做起“这项活动。

       首先每个班级召开“保护绿色家园,从我做起”的主题班会,将环境保护的意识、知识、行为渗透到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当中,帮助学生养成好的环保行为习惯。接着利用周会向学生讲解相关环保常识,倡导爱护身边环境,提高环保意识,文明出行,不要随意丢弃垃圾。然后举行"垃圾分类与环保"主题黑板报和手抄报比赛,同学们精心设计、大胆创新,一幅幅独特的作品诠释了他们对环保的理解,让生态环保根植于内心。最后,在班主任的带领下,走出校园,拿上垃圾袋,分散进行捡垃圾。虽然天气很冷,但每位学生都十分积极,不怕脏,不怕累,仔细地把各个角落里的塑料袋、废弃物、生活垃圾、纸巾、食品袋等垃圾清理干净,那一个个勤劳的背影,吸引了众多路人的注意,并得到一致好评,纷纷表态以后也不乱扔垃圾,爱护环境。
       通过此次活动,让学生树立了强烈的环保意识,同时也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保护生态环境中去,我们相信,只要人人参与,小溪终能汇成大大河,一定会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上一篇:桃庄河中心小学:教育扶贫政策宣传常态化      |      下一篇:七小开展丰富多彩的阳光大课间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