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王场中心小学组织召开“奉献爱心,扶贫助学”主题班会
添加日期:2019-10-10 08:27:01   来源:   作者:马柯娟   浏览量:

       扶贫济困、乐善好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了进一步帮扶学校贫困学子,扎实开展教育扶贫工作,10月9日下午,王场中心小学组织召开“奉献爱心,扶贫助学”主题班会。

       此次班会在歌曲《让世界充满爱》中拉开了序幕。各班主任为学生们宣讲了教育精准扶贫政策,通过一个个身边的真实事例,让孩子们真正了解扶贫的意义,懂得关爱帮助身边的贫困孩子。同时,各班主任也对班级的贫困学生进行了思想教育,让他们正视当前的“贫困”现状,不要有思想包袱,也让他们认识到“扶贫先扶智”,鼓励他们刻苦学习,学到真才实学,用知识改变命运,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脱贫。
       随后,同学们纷纷行动起来,尽自己的最大努力,为贫困学子奉献出自己的一片爱心。他们为贫困学生捐赠了书包、文具盒、课外书等学习用品,小汽车、洋娃娃等玩具……让他们能安心地投入到学习生活中,拥有一个快乐、有意义的童年。针对部分成绩落后的学生,老师们不仅在生活上给予他们关怀,也在学习上帮扶他们。为此,老师们为他们制定了一套具体有效的帮扶方案,利用课余时间辅导他们功课,还在班级建立帮扶小组,以此来提升孩子成绩。
       此次主题班会,不仅对孩子们进行了一次“扶贫济困、乐善好施”传统美德的洗礼,更让孩子们明白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教育孩子们关爱他人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而激发孩子们乐于奉献、真情付出的精神,共同营造一个充满爱心的世界。
上一篇:二小组织观看《我和我的祖国》      |      下一篇:一小:少先队入队仪式暨好习惯养成启动仪式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