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二小: 抓好“开学第一课”
添加日期:2019-09-19 15:28:55   来源:   作者:薛会娜   浏览量:

    新学期伊始,为了营造良好开端,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内乡二小抓住开学良好契,抓好“开学第一课”,重在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

    为了将“开学第一课”落到实处,学校少先队利用中队课活动,运用学生讲、老师讲,读资料、看幻灯等形式,学习了食品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校园内外安全等。同时,各中队还通过精心设计的课件,多方面展示搜集的素材, 树立勤俭节约意识。“好习惯可以改变一生”的教育活动,要求同学们从小树立远大的理想,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做一个举止文明、诚实守信、懂得感恩的好少年。强调安全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每一人都必须时刻高度重视。安全不保,何谈学习,何谈幸福,安全重在让学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由于二小地处交通要道,该校副校长张克定特别对交通安全作了重点强调。通过列举了案例,深入浅出的分析并以身示范示怎样过马路,也找了部分学生上台进行了展示,给每位学生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二小学校将继续狠抓“讲安全、重养习惯”, 学校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目的是培养孩子们的安全意识、节约意识和文明习惯,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好习惯、益终身!
 
上一篇:爱与守护--内乡县幼儿园教师应急救护培训      |      下一篇:二小:学高为师,身正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