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一小:师徒结对搭平台 教师成长续新篇
添加日期:2019-09-18 15:59:08   来源:   作者:谢晓梅 张静   浏览量:

        为了提升年轻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促进新教师更好更快地成长,9月17日下午,内乡一小隆重举行了“师徒结对”活动仪式。

        首先由教导处主任李慧静向大家郑重宣读师徒协议,明确师徒双方的任务和职责,并公布了师徒结对教师名单,并在喜悦的气氛中签订了《师徒帮带协议》,15对师徒签下的不仅是一份承诺,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随后,校长华书兰为师傅们颁发聘任书,同时对结对教师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结对教师双方能够树立“教学相长、互帮互学、共同成长”的意识,师傅们要协力帮带徒弟,徒弟们要虚心求教,用心聆听。
接着,作为师傅代表张小佩老师进行发言。她用恳切的语言道出了所有师傅们的心声:愿意将自己的课堂管理及学科教育经验,毫无保留地和青年教师分享,在年轻教师遇到困难时全力帮扶,认真履行师徒结对协议中师傅的职责,让学校的优良传统代代相传。徒弟代表李密老师则明确表态:要积极主动向师傅请教学习,不但要学习师傅们的教学经验、教学方法,更要学习师傅无私奉献的品质和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
        最后,校长赵刚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他向新教师寄予了深切的期望:希望年轻教师要“虚心、静心、细心、耐心”,快速成长为更优秀的自己,同时也希望有经验教师能和所带教师能面对面交流,手把手指导,充分发挥带动与辐射作用,助推新老师的拔节成长。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新教师尽快适应教育教学工作,加快专业成长提供了良好的条件,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相互切磋、相互学习、共同发展的平台。促使学校新教师快速成长,为学校的可持续发展和未来教育竞争培养更多优秀的后备人才。
上一篇:花北村小学开展“勿忘国耻,吾辈自强”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      下一篇:七里坪乡:聚焦“控辍保学”,助力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