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一小“五个一”营造开学新局面
添加日期:2019-09-10 11:38:26   来源:   作者:任银红 孙贝贝   浏览量:

       新的学期已开始,为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内乡一小按照县教体局文件要求,结合学校自身情况,推出“五个一”活动营造开学工作新局面。

       一是举行一次升旗仪式。崭新的晨光迎来全新的开始,9月2日上午,内乡一小全体师生们欢聚校园,迎来了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全体学生在国旗下庄严宣誓:弘扬民族精神、传承中华文明,做具有民族情怀开拓视野的接班人。
       二是开展一次主题班会。各班组织开展了“养成好习惯 做文明学生”为主题的班会,孙校长也走向主题班会的现场,他亲切致辞,表达了对一年级小朋友的热烈欢迎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讲文明,树习惯。二要立志向,有梦想。三要亲近经典,以书为伴。
       三是开展一次校园环境大整治。学校组织全体师生对办公室、教室、绿化带、楼梯、厕所、垃圾池等各个卫生死角等进行清除,给学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四是上好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各班级班主任精心准备,分别就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校园伤害、防拥挤踩踏等方面安全问题进行了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班主任老师还用生动具体的事例警示、告诫、教育学生,给每一位学生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提高了学生自我保护、自我防范意识。
       五是组织一次教学常规大检查。9月5日,校长孙刚领教务处、德育处、办公室等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班级,了解新学期开学师生的精神面貌,检查教学情况。从检查情况看,我校新学期开学情况良好,教师备课充分,讲课有热情,课堂效果较好;学生精神饱满,听课认真。
    内乡一小多项举措并行,确保了开学期间各项工作的有序稳定开展。新学期的钟声已经敲响,成长与梦想交织成新学期努力的方向。内乡一小全体师生将牢记使命勇担当,干在实处走前列,为新学期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开好头、起好步。
上一篇:我是中国娃 我爱我国家      |      下一篇:二小:从心出发、启航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