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一小召开师德师风学习专题会议
添加日期:2019-09-05 16:53:27   来源:   作者:任银红 樊雅丽   浏览量:

    为进一步增强教师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自觉性,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9月4日下午,内乡一小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齐聚六楼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学习专题会议及警示教育活动,开好新学期 “师德师风教育”第一课 。会议由副校长唐凯歌主持。

    会议学习了“教师行为规范十条”“教师师德十不准”等内容,并结合学校情况对严禁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严禁有偿办班或参与有偿家教;严禁向学生推销教辅读物等进行一一解读;重温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等相关文件中对教师行为规范的明确要求,重点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印发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的通知》文件中对教师职业道德行为规范的确切要求。

    会议要求:通过集中学习、自学、摘抄记录、写整改措施并签订责任书等形式,要全体教师全面理解和把握文件精神,对照要求,提高认识,牢记使命、严以律己。及时总结经验、教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严守职业道德底线,规范一举一动、一言一行,树立良好的教师形象。

    本次师德师风培训学习,内乡一小全体教师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师德师风观念,并深刻认识到:只有爱岗敬业、不断学习、提升内涵,践行师德,不忘初心,时刻以职业道德规范中的要求内化为自身的自觉行为,树立良好师表形象,才能真正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老师。
 
上一篇:亲子园启动迎新仪式      |      下一篇:一小召开新学期支部党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