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与自我共处的智慧——内乡县幼儿园教师情绪管理专题讲座
添加日期:2019-08-30 11:29:13   来源:   作者:李颖颖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190830112837.jpg

       

     幼师是美丽的,幼师的工作却是繁杂和琐碎的。为减缓幼师工作的心理压力,进一步加强自身的情绪管理,从而更好的、全身心的投入到日常教保工作中,内乡县幼儿园于2019年8月28日特邀请了深圳一杰早期文化教育中心的专家老师对我园教职工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教师情绪管理专题”讲座。 
    讲座中,黄老师从专业的角度介绍了教师职业的特殊性、从人们来自工作、家庭及社会等方面的内部压力和外部压力,以及情绪产生的心理原理等方面给教师们进行了心理健康辅导,同时还用做测试题的方法测试了人的压力状况,分析了如何与同事们真诚相待、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的重要性等问题,黄老师能结合生活中热点的问题或具体的案例进行生动的讲解剖析,为老师们剖析了情绪是什么、情绪有哪些、情绪是如何发生的、情绪管理有什么作用,以及如何管理好我们自己的情绪等问题。她以鲜活的实例和丰富的知识内涵及精湛的理论加以阐述让教师们明白管理好自己的情绪,以良好的情绪去感染小朋友,去恰当的表现自己情绪,合理宣泄。同时也分享了关于情绪压力管理的方法,让在场的教师深受领悟。将深层的心理专业知识转化为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老师们的心灵点上了一盏明灯。希望全体教师们要用热情、开朗、积极、乐观的心态对待工作、生活。
    通过本次讲座,教师们增长了一些心理健康知识,并对自身的心理健康问题有了清醒、正确的认识,同时学会了一些自我减压和自我调节情绪的方法,因为只有拥有健康身心的教师,才能教育出身心和谐发展的健康孩子。想要播撒阳光到孩子心里,教师自己心里先得有阳光。通过这样的讲座,让老师们受到心灵的沐浴,为今后更好地完成教育教学任务提供有力保障!

 

上一篇:“爱与陪伴”      |      下一篇:岞曲初中:抓规范、树形象、抓基础、提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