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夏日爱心家访 送清凉暖人心
添加日期:2019-07-23 09:05:34   来源:   作者:薛会娜   浏览量:

    家访是联系学校和家庭的一座桥梁,是做好教学和班级管理工作的重要手段。内乡二小把家访工作作为学校管理的一项重要的工作内容,为积极响应学校“爱心家访”活动号召,内乡二小班主任老师暑假有计划、有目的、有重点地开展了“爱心家访”活动。

    近几日,内乡二小31位班主任老师顶着炎炎烈日走进留守儿童学生的家中,了解孩子的假期情况,和家长共同交流探讨孩子的教育问题。老师们主要针对孩子暑假活动安排,从孩子暑假安全的问题入手,给予孩子关心和帮助。在家访中,老师们着重强调了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尤其是在炎热的暑假天气环境下,孩子们的安全一定要放在第一位,同时也提醒家长不要让孩子在假期把学习丢到一边,合理安排时间,劳逸结合。
    在家访中,我们还向家长宣传我们的办学理念,学校教学改革发展的思路,宣传学校实施素质教育的全过程,就学生在学校的各种行为表现、思想动态等与家长及时交流沟通,取得家长对学校教育的深刻理解和对教师工作的支持与配合。
    本次暑假家访活动,不仅拉近了学校与家庭的距离,为孩子们假期保驾护航,也让老师们感受颇多,为老师们今后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
上一篇:“学习强国”暑假学习掀热潮      |      下一篇:二小:开展防溺水教育 筑牢暑假安全防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