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二小:开展防溺水教育 筑牢暑假安全防护网
添加日期:2019-07-16 08:41:21   来源:   作者:薛会娜   浏览量:

    暑假到来,溺水事故又将进入高发期,为有效预防溺水事故发生,进一步强化师生安全意识和自我救护能力,确保师生平安度假,内乡二小利用放假前发放通知书的机会,举行暑期防溺水主题安全教育,全体学生及部分家长共计2600余人参加。

    活动前,各班召开“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组织观看《全国中小学生预防溺水警示教育专题片》,发放《暑假安全致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宣讲防溺水安全知识,让学生明白私自下塘、下河游泳的危险性,教育和引导学生掌握防溺水安全知识及正确的自救互救方法。活动中,主管安全的张克定副校长再次重申了防溺水安全的重要性,宣讲了防溺水安全常识,要求学生务必做到“六不一会”,宣讲完毕,全体学生在鲜红的国旗下,右手握拳举过头顶,郑重宣誓:“我是二小小学生,认真学习防溺水安全知识,坚决做到‘六不一会’,远离危险水域,保障生命安全,争做文明学生。”诤诤誓言,在校园上空久久回响,同时也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安全意识深深地刻进了脑海。  最后,要求各班主任将《全国中小学生预防溺水警示教育专题片》发至班级校信通、微信群,要求家长担当起假期监管责任,形成家校共管的良好氛围,共同做好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做到切实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
    本次防溺水安全教育宣讲活动,不仅为孩子们传授了相关知识和技能,加强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还提高了孩子们的避险防灾和自救能力,为该校2000余学生筑牢了暑期防溺水安全防护网。
上一篇:夏日爱心家访 送清凉暖人心      |      下一篇:二小:“特色作业”点亮暑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