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二小:“特色作业”点亮暑假生活
添加日期:2019-07-16 08:38:45   来源:   作者:薛会娜   浏览量:

    为了让孩子们过一个充实愉快有成长的假期,内乡二小以“减负增质发展素养”为宗旨,结合学校育人目标和责任课程内容,为孩子们提供了丰富的假期作业菜单,将阅读、实践纳入暑假作业中。

    好习惯与实践完美结合“我的暑假我做主”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先制定一个切实可行的计划,利用这个假期认真执行,从习惯和实践两个方面丰富自己。一是“亲近经典之阅读之旅”,即积累古诗词、读经典写美文。要求孩子们在暑假里,能够做到与书为伴,每位同学至少阅读2到3本书,并留下自己的读书批注,开学交回。二是走进实践的乐园,去博物馆细细了解每件作品;去美术馆看画展、临摹创作;去电影院看场有意义的红色电影,去图书馆看书等。要求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实际,选择一项或两项生活技能来学习,把练习扫地、擦桌椅、倒垃圾,和家人经历购物等。
    内乡二小暑假作业新鲜有趣,没有压力,只有动力,全面提升孩子们的文学素养和综合能力。
上一篇:二小:开展防溺水教育 筑牢暑假安全防护网      |      下一篇:实验高中:感恩贫困生送锦旗 热心早餐店又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