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实验高中:感恩贫困生送锦旗 热心早餐店又行动
添加日期:2019-07-12 11:01:44   来源:   作者:刘铁群   浏览量:

       7月12日早上7点多,小雨淅沥,凉爽宜人,正是位于内乡县“张记胡辣汤早餐店”营业时间,张二道夫妇正在接待顾客。忽然,走进来女个学生说:“张叔叔,请你出来一下!”在人们的诧异间,老张走出店外,一看才明白:原来是内乡实验高中的学生给他赠送锦旗的。怎么回事呢?这里有段佳话。

  张二道先生是内乡县赵店乡人,年少时家里贫困,不得不弃学打工,十多年过去了,经历了风风雨雨,最后在内乡县职专南开了一早餐店,才算稳定下来,由于注意学习,诚信待人,保证质量,所以生意逐渐稳定,手里有了积蓄结余,就想帮帮一些贫困的孩子,不能和自己一样因贫失学。后来一番联系,就确定和内乡实验高中的一个班级对点扶贫,从去年开始,不断捐赠该校的贫苦生和优秀生。这学年结束了,孩子要回家了,但是感念张先生的恩情,就打算举办仪式,给张先生赠送锦旗,表示心意。
  仪式就在店门口举行,首先是学生代表吴悦深情致辞,她说:“感谢张叔叔一直以来的支持,你们一家辛辛苦苦经营早餐店, 从劳动收入中拿出一部分资助我们班级,尤其是让家庭贫困的同学不仅获得物质上的支持,还送来精神上的鼓励,增加了我们学习的动力,丰富了我们的世界,我们衷心的感谢你。我们还是学生,无以为报,制作锦旗一面,表达我的一点心意,祝愿你的生意越来红火,店面越来越大!”接着两位贫困生代表捧着精美的锦旗送到张二道先生手里,上写着“专心早餐利群众,倾情公益助扶贫”几个大字。张先生激动地接住锦旗说:“我也是通过你们的老师知道了你们的辛苦、拼搏,也知道了你们的困难。 家庭贫困不可怕,只有在与困难抗争中,人才能长大成熟,可怕的是不思进取,那永远没有出头之日,所以希望你们好好学习,早日服务社会,早点自立脱贫!”一席话让围观的顾客不住点头称赞。
  简短仪式结束后,张二道先生有招呼学生们坐下来,语重心长的说:“你们遇到了好时代,不愁吃穿,国家社会又帮着,不怕贫困失学,只管好好上学,我也只是为你们进步尽了一点微薄之力,不值一谈。以后只要你们需要,我还会继续关注你们,关注你们学校!”
上一篇:二小:“特色作业”点亮暑假生活      |      下一篇:瓦亭:构建三级防护网 确保师生暑期安全无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