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瓦亭:构建三级防护网 确保师生暑期安全无事故
添加日期:2019-07-10 16:08:24   来源:   作者:李占才   浏览量:

       日前,一次以提高师生安全意识为主旨的教育教学活动在瓦亭各校正进行的如火如荼。

       随着暑期的到来,气温飙升,学生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做好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刻不容缓。瓦亭中心校根据辖区内沟渠河坝较多这个实际情况,每次大雨之后,水位就会急剧上升,溺水隐患加剧,一旦学生发生溺水事故,就会把家庭、学校,社会带来不可挽回的损失。因此,把防止学生溺水工作做实做牢,已成为暑期刻不容缓的重要和主要工作。
       进入暑期以来,瓦亭中心校就坚持把提升师生和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作为安全管理的首要任务,镇中心校根据夏季雨量情况,为防止学生贪凉下河洗澡造成溺水,危及学生生命安全等隐患,又积极出台了一系列方针措施。
       要求暑期内各校高度关注辖区内的沟渠河坝,结合家长成立专门安全巡视小组。中心校要求,各校对辖区内的沟渠河坝都要认真地进行摸排,重点河段重点沟渠都要安排值班人员进行定期巡视,并把检查情况进行详细的记录,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坚决制止学生在无家长或监护人的陪同下擅自下河洗澡嘻嘻等行为。
       同时,镇中心校还和各校校长签订《安全目标责任书》,同时要求各校和各班主任签订《安全目标责任书》、各班主任和家长签订《安全目标责任书》。为强化家长监护意识,有的学校还发放《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要求班主任利用班级微信群向家长交流防溺水安全相关知识,顺带告知家长有关防溺水的具体做法和监管职责,对家长、对学生重复讲述“六不两会”内容,以达到层层传导防溺水高压的目的。
       通过这些做法,学校、教师、家长各自明确了职责,让家长认识到,暑期家长就是学生安全的第一监护人,一定要切实担负起相关职责,加强安全监管,确保孩子安全度假。
       目前,全镇上下在防溺水工作上已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真正落实了师生暑期安全无小事,把防溺水工作切实做到了防患于未然的目标。
       防溺水工作涉及到各家各户,三级防护网的建立,有助于防溺水工作的强力推进,为学生暑期营造一个相对安全的环境,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健康愉快地度过漫长的高温季节。
 
上一篇:实验高中:感恩贫困生送锦旗 热心早餐店又行动      |      下一篇:感恩母校 追梦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