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桃溪镇:让孩子们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
添加日期:2019-07-05 16:24:59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暑假是中小学生放松身心、放飞自我的好时光,拥有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暑假,对于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很有帮助。

       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放松、有意义的假期,桃溪镇中心学校联合镇卫生院、派出所、司法所,向全镇中小学生及家长发出倡议,希望学生及家长能够做到:
       重视假期安全。要重视用电、用火安全;严禁到池塘、水库、蓄水池、河边等处私自玩耍洗澡;要牢记家长的电话,牢记120、110、119三个救助电话,遇到紧急情况及时拨打。
       重视亲情联系。在外工作的父母,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应尽量把孩子接到自己身边,让孩子们开眼界、长见识、增阅历,在游玩中放松心情,领略祖国大好河山,加深对课本所学知识的理解。家在县城、集镇的孩子,还可以去陪陪爷爷奶奶、外公外婆,让孩子换个生活环境,增强对不同生活环境的适应性,亲近自然,融入社会。
       重视系统学习。家长要给学生制订一个科学合理的学习计划,让孩子们系统地温习所学知识并预习新知识,使孩子们保持学习的兴趣和劲头,不断提升自己。
       重视社会实践。学习之余,参加社会实践,体验生活也是必不可少的。譬如分担一些家务劳动,拖地、做饭、倒垃圾、洗衣服等,学着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培养动手能力,提高自理能力。
       总之,暑假是一段欢快的时光,但不能白白浪费,休息好、学习好、锻炼好才能拥有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暑假。
 
上一篇:感恩母校 追梦未来      |      下一篇:二小:开展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走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