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赵店乡:教师轮流巡河,为学生撑起安全保护伞
添加日期:2019-07-01 08:50:20   来源:   作者:李晓丽   浏览量:

       盛夏已至,气温飙升,学生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做好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刻不容缓。再加上赵店乡辖区内沟渠河坝较多,黄营小学附近的黄水河,红堰小学附近的红堰河、红堰坝,花洼小学附近的湍河,张庄、岗堤小学附近的张庄坝等在大雨之后,水位上升,安全隐患加剧,为把安全工作做实做牢,防止学生溺水意外事故的发生,近日来,赵店乡中小学校扎实开展教师轮流巡河保安全活动。

       6月30日午后两点,太阳火辣,大地烤热,气温高达33℃,空气湿度大,天气闷热,空气中连一丝风也没有。高温天气正是孩童下河纳凉的好时候,为避免孩童溺水,各学校值班老师丝毫不敢放松,纷纷冒着酷暑行走在巡河路上。郦城小学的袁星阁校长身体力行,率先垂范,一心想着工作,总是争着抢着要求巡河,临近的、周边的,大坑、小塘一个也不错过;黄营小学的黄晓峰老师周末值班吃住在校,中午在学校泡袋方便面,不敢休息,就赶紧开车直奔目的地———黄水河,生怕有丝毫闪失;张庄、岗堤两校的教师由于临近张庄河坝,更是警钟长鸣,周六、周日每校分别安排两名教师组成巡逻小分队,在中午高温时段进行轮流值班巡逻,如若发现私自下水游泳和在河边玩耍的孩子,及时进行劝阻,让其尽快远离危险水域,严防死守,杜绝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
       一直以来,赵店乡中心校就坚持把提升师生和家长的安全防范识作为安全管理的首要任务,临近暑假,赵店中心校根据夏季安全工作阶段性安排,为防止学生贪凉下河洗澡造成溺水,危及学生生命安全等情况,又积极地开展了教师巡河保安全活动,要求各校制定了巡河工作计划和巡河工作制度,成立了专门安全巡河小组,安全巡河小组将学校附近的河流、堰塘、水库、沟渠等进行细致的划分,确定重点巡河地段。中心校要求各校于每天下午放学后和周末安排教师轮流参与巡河值班,明确巡河的时间、地点和值班人员,采集好巡河图片、小视频,认真的做好巡河记录,及时发现并制止学生在危险地段玩耍等。同时,向在校学生家长发放了《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签订《安全目标责任书》,坚持在微信群向家长推送防溺水安全相关知识,明确告知家长有关防溺水的注意事项和监管职责,重点教育学生做到“六不”,让学校、学生家长明确各自的责任,齐抓共管,让学生远离危险。真正做到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把安全落到实处,将责任进行到底。
       防溺水工作关系到千家万户,教师巡河制度的建立,有助于防范溺水事故,为学生营造一个安全的环境,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健康成长.在此再次呼吁广大学生家长,暑假期间家长是学生安全的第一监护人,要切实担负起相关职责,切实加强安全监管,确保孩子安全度假。
       通过教师巡河活动的开展,极大地对我乡全体学生私自下河游泳起到了警醒作用,取得了良好的防溺水教育效果,为每位学生撑起来一把安全保护伞,也为我乡平安校园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内乡县幼儿园2019春期末总结大会      |      下一篇:县直幼儿园一分园举办“感恩成长,梦想起航”毕业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