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内乡县幼儿园召开健康教研总结会
添加日期:2019-06-28 15:16:29   来源:   作者:宋花菊   浏览量:

       放暑假之际,内乡县幼儿园总部健康工作室全体成员在刘红芬副园长的带领下,召开了健康工作室的总结会议。

       会议中总结一学期以来,幼儿的健康教育活动,包括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还有幼儿保健等等。
       健康教育的基本内容,1.生活卫生教育,帮助幼儿获得日常生活中必须的卫生知识,培养幼儿良好的生活习惯,是幼儿逐步学习以健康的方式来生活。 2、安全教育。 主要是帮助幼儿获得和掌握日程生活中最基本的安全知识和技能,是幼儿逐步懂得爱护自己和他人,不断增强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3、身体锻炼。 利用体育器械或自然物进行户外身体锻炼,全面协调地发展幼儿的体能,增强幼儿体质,提高幼儿适应自然的能力;培养幼儿勇敢,不怕困难等良好的心理品质。 4、心理健康教育。 培养幼儿良好的心理品质,增强幼儿自身的心理强度,提高幼儿对社会生活的适应能力。包括:情绪情感的教育;良好个性的培养。
       会议中 ,还探讨了如何有效开展健康教育活动,措施如下:选择适宜的教育方式和途径。 《纲要》要求“既要高度重视和满足幼儿受保护、受照顾的需要,又要尊重和满足他们不断增长的独立需要,避免过度保护和包办代替,鼓励并指导幼儿自理、自主的尝试。”
       1、适宜的教育方法。 (1)幼儿的亲身感知体验。 (2)练习一些生活技能、健康行为,形成稳定的行为习惯。
       1、多样化的教育形式。 (1)有机渗透在幼儿一日生活中。幼儿健康教育就是生活教育,应当在盥洗、进餐、清洁、睡眠、游戏等幼儿一日生活各环节渗透健康教育理念,实施健康教育策略。例如,在洗手时让幼儿了解讲卫生的重要性;在户外活动荡秋千、滑滑梯时,了解保护自己的运动方法。 (2)有机融合在各领域教育中。例如:如在绘画时,学习正确的坐姿、执笔姿势,用正确的方法进行涂色、画画等;在语言活动中培养幼儿大胆表现自己,发展幼儿人际交往能力。
       会议中,还指出了工作中的不足和改进之处,下学期加大对年轻教师的培训力度,让幼儿的健康发展得到有效保证。
 
上一篇:珍爱生命,预防溺水      |      下一篇:桃溪镇黑山村小学多举措温暖贫困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