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桃溪镇黑山村小学多举措温暖贫困学子
添加日期:2019-06-27 16:12:03   来源:   作者:王建党 彭海楼   浏览量:

    内乡县桃溪镇黑山村小学近期充分发挥教育扶贫的主阵地作用,采取多项举措把爱心、信心和温暖送给孩子们。

    一、多途径温暖童心
    该校利用家长委会成员,号召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持续关注这些特殊学生,给以温暖,予以帮助;该校给予贫困学生物质资助,及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书包、课外书等学习用品,孩子们激动得热泪盈眶。
    二、做孩子们的“心理按摩师”
    日前,黑山村小学小近五十多名学生齐聚多媒体教室,召开了一场“特殊”的辅导讲座。这些学生由二部分组成:四十多名建档立卡户学生,还有十多名一般贫困生。这些学生的心理状态不佳,该校根据学生实际情况把他们划分为不同的小组,由班主任对他们进行“一对一”、“多对一”的心理梳导,旨在化解心理问题,调节心理状态,给他们以信心、希望和前进的动力,进而引导学生以阳光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
    三、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
    该校每周四下午充分开展社团活动。社团有舞蹈、美术、棋类、跳绳、篮球等。贫困学生们在小组活动中与其他学生融洽相处,也得到了能力的提高,社团活动增强了贫困学生自信心和向上的动力。
    这些活动的开展,使孩子们感受到了学校的关心和爱护,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得到了家长和社会各界人士的交口称赞。
 
上一篇:内乡县幼儿园召开健康教研总结会      |      下一篇:瓦亭中心校举办“学校标准化建设”和“精细化管理”督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