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扶贫先扶志,为学生树起远大志向
添加日期:2019-06-26 09:14:00   来源:   作者:彭海楼   浏览量:

    6月23日,内乡县桃溪镇黑山村小学举行了“扶贫先扶志”的励志扶贫教育活动。

    首先,扶贫专干彭海楼再次向家长和学生宣讲国家有关的教育扶贫政策,以及学生享受的优惠政策等。
    接着,彭志颖校长向家长和学生讲述了“勤劳脱贫致富,知识改变命运”的道理。同时,他告诉家长“人穷志不穷”,应该用勤劳的双手创造财富,为孩子树起表率,做好榜样。告诉学生,贫困只是暂时的,要重新认识自己,发现自己的闪光点,确定合适的目标,树起远大的志向,乐观面对生活,“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
    最后,脱贫光荣户陈国华介绍了自己脱贫致富的经验。他说:“脱贫并不难,一靠政府的领导,二靠勤劳的双手,三要有百折不挠的毅力”;贫困学生王圆圆也踊跃发言,“感谢国家和老师对我的关爱,我定要好好学习,将贫困变成我寒窗苦读的强大动力,成为国家栋梁,报效祖国”。他们的所作所为赢得了家长和同学们的共鸣,家长和同学们都绽放出自信灿烂的笑容。
    通过这次励志扶贫教育活动,让更多的家长和学生看到了脱贫致富的希望,给他们树立了信心,增强了自信。           
上一篇:县直幼儿园举行养成教育分享评比活动      |      下一篇:赤眉齐营中心小学:忆经典诗词 助扶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