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赤眉齐营中心小学:忆经典诗词 助扶贫攻坚
添加日期:2019-06-26 09:11:10   来源:   作者:刘兆磊   浏览量:

   “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增加贫困生对毛主席的了解,感受毛主席诗词的艺术魅力,6月25日,内乡县赤眉齐营中心小学举行了毛主席诗词诵读比赛。

    本次比赛的主题为“峥嵘岁月,只争朝夕”。首先,学校通过一体机播放毛泽东生平事迹相关简介及视频,让同学们对伟人的一生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其次,通过校园广播,循环播放《东方红》、《咱们的领袖毛泽东》、《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天上太阳红彤彤》、《毛主席的话儿记在我们的心坎里》等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通过耳染目濡,让毛主席的烙印深深扎根于学生们心中。
    接着,同学们声情并茂地朗诵了《沁园春.雪》、《卜算子.咏梅》、《七律·长征》、《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等脍炙人口、广为流传的毛泽东诗词佳句。时而铿锵有力,时而激荡起伏,时而如风细雨缠绵。一首首熟悉的经典佳作,仿佛把大家带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硝烟弥漫的年代。伟人运筹帷幄的指挥才能、挥斥方遒的文学功底让学生折服,更增加了大家的敬仰之情。选手们精彩的表现,不时赢得同学们阵阵掌声。最后,通过评委老师的量化积分,评选出了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0名,并分别颁发了奖状和奖品。
    本次比赛,加深了学生对毛泽东诗词的了解,让红色经典更好地激励大家珍惜光阴,追梦前行,共同谱写灿烂的明天!
 
上一篇:扶贫先扶志,为学生树起远大志向      |      下一篇:乍曲中心小学举办“精品戏曲进校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