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桃溪镇黑山村小学:开展“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添加日期:2019-06-17 11:24:27   来源:   作者:程晓军 彭志颖   浏览量:

    “同学们,如果你们发现有人不慎落水,不要慌张,保持冷静,切不可私自下水施救;如果条件允许,应当适当利用塑料瓶、树枝、长绳、书包等简易救生工具施救。” 2019年6月17日上午,内乡县桃溪镇黑山村小学开展以“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

随着假期到来,进入学生溺水事故频发时节,为切实增强学生安全意识,预防溺水事件发生,提高自救互救能力,一堂准备充分、形式灵活的防溺水安全教育课,在桃溪镇黑山村小学国旗下讲话后开展。

分管安全的张宗欣主任以近期发生的溺水事件案例为切入点,从认识溺水、提高警惕、安全预防、自救施救等方面详细讲解了防溺水相关知识,向同学们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溺水的危险性,提醒同学们要切实增强溺水安全防范意识,远离水域,未经家长老师允许坚决不去不明水域游泳戏水,游玩打闹。

该校要以确保学生安全为目标,以全面落实安全工作为基础,把防溺水教育宣传工作落实到每一个班级、落实到每一位老师,覆盖到每一位家长、学生,要加强学生各类自救自护能力的培训,让每一个学生都掌握简单的溺水自救和心肺复苏的知识与技能,让学生的防范溺水意识入脑、入行、入心。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学生自护、自救及互救能力,为校园构筑了一道防溺水安全教育的坚固屏障。

上一篇:“唱响新时代,追逐中国梦”马山五小红歌满校园      |      下一篇:县直幼儿园一分院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