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唱响新时代,追逐中国梦”马山五小红歌满校园
添加日期:2019-06-18 08:48:12   来源:   作者:赵华亮   浏览量:

        清风拂柳,阳光普照;激情澎湃,盛世欢歌。

        6月17日,夏日的清晨,凉风习习,八点整。伴随着师生雄壮有力的国歌声中,马山五小——打磨岗中心小学“唱响新时代,追逐中国梦”唱响红歌庆七一比赛活动在操场的大舞台拉开了序幕。此次活动还邀请到镇中心校领导、兄弟学校的校长的观摩及家长们朋友们观看了演出活动。
        本次活动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准备。首先学校制订了《“唱响新时代,追逐中国梦”唱红歌庆七一活动方案》,学校下大发100首红歌目录,每班选择至少3首(各班不能重复)学会歌唱。其次各班充分利用音乐课,大课间,班级多媒体进行练习。最后学校进行验收合格才能参加本次比赛活动。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五年级的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首传唱了近一个世纪的经典老歌,勾起了在场所有人的回忆,孩子们感恩着党的恩情,党的教育,周围观看节目的爷爷奶奶们也跟着唱起来……“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社会主义好,社会主义好……”稚嫩的童声,回荡在校园上空。
       《社会主义好》、《歌唱祖国》、《东方红》、《南泥湾》、《我的中国心》、《草原上升起了不落的太阳》、《学习雷锋好榜样》、《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等经典红歌悠悠勾起了在场八十年代、七十年代,六十年代,五十年代人们深深地回忆,深情地共鸣……
        六一班全体36位同学在班主任亲自指挥下,老师笛子伴奏同学们合唱了《草原上升起了不落的太阳》,《中国功夫》,《众人划桨开大船》,悠扬嘹亮的歌声,雄壮有力的歌声抒不尽他们对祖国的深情,对共产党的深情,对母校的留恋,表达着他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小学毕业的信心和决心。
        比赛活动本着“我歌唱,我快乐;我歌唱,我幸福”的原则,从服装、歌唱、主持、指挥、姿态等方面,以公平、公正宗旨,采用老师及学生评委现场打分的方式,荣获一等奖的班级:六一班、三年级、幼儿园,二等奖:二年级、四年级、一年级、五年级、六二班。
        一首首红歌,让人心潮澎湃;一首首红歌,让人热血沸腾;一首首红歌,唱响了贫困孩子们梦想;一首首红歌燃起了山区孩子们的希望。七月的党旗让我们倍感鲜艳,我们齐声高歌“共产党,我爱您!”
 
上一篇:二小:举行社团期末汇报展示活动      |      下一篇:桃溪镇黑山村小学:开展“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