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四小:开拓多种渠道 助推教育扶贫
添加日期:2019-06-17 09:17:04   来源:   作者:朱焕芹 马晓静   浏览量:

    “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近日内乡四小召开各种形式的培训会,研讨会……开拓多种渠道,推动学校教育扶贫的蓬勃开展。

    苦练希沃真功夫,教育扶贫显身手。内乡四小邀请县教体局计算机专家裴拾阳为学校骨干老师进行希沃软件培训,这些受过培训的老师将深入到四小所帮扶的贫困地区学校(余关谢寨小学、瓦亭小学),实施学校的定期乡村扶贫助教。
    问道教育扶贫,勇担社会责任。近期,内乡四小召开全体教师会议,就如何创新了教育扶贫思路,构建了立体化的教育扶贫模式,如何形成教育扶贫精准对接、灵活有效的机制……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讨论。并且与贫困地区学校签订了帮扶协议,形成了“手拉手、面对面、紧密型、全方位、常态化、长期性、有目标”的城乡校际结对帮扶共同体,以此坚定他们的办校信心,为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探索一条行之有效的科学道路。
    发挥师范引领作用 提升农村教育水平。内乡四小充分发挥自身成功的办学经验和优质教育品牌的优势,实施城乡结对发展,有力地促进了城乡教育一体化的发展,提升了农村教育的水平,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创造了有利条件。
 
上一篇:县直幼儿园一分院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主题教育活动      |      下一篇:四小:精选教师赴谢寨 奏响扶贫支教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