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四小:精选教师赴谢寨 奏响扶贫支教强音
添加日期:2019-06-14 11:36:09   来源:   作者:朱焕芹 鲁宇   浏览量:

    扶贫路上,扶志先行。自国家实施精准扶贫战略以来,内乡四小高瞻远瞩、积极探索新路子,把偏远贫困地区学校的教育教学纳入学校教研共同体,让城市、乡村学生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将受援学校检测成绩与支教老师捆绑考核,探索出一条行之有效的教育精准扶贫路子。

    骨干教师沉下身,优质资源乐分享。今年春期,内乡四小精心部署,又派出优秀骨干教师张英豪主任(教数学)、课程开发的王景峰主任、音乐老师张小伟、李媛媛到余关镇谢寨小学支教。
    精抓音乐教学 “盲点”,活跃校园文化生活。“两位音乐老师老师来学校支教后,孩子们乐坏了!。”谢寨小学校长梁书会告诉我们,孩子们向往外面的世界,向往美好的生活,对音乐的兴趣特别浓厚,但学校老师少,没有专职的音乐老师,专业性比较强的音乐课往往无人可带。孩子们的音乐课一直没有正规地上过,支教音乐老师来了后,教给学生简谱和乐理知识,教让学生认识电子琴、葫芦丝和腰鼓,大大激发了他们的学习兴趣,活跃了学校的校园文化生活。
    扶贫楷模,支教先锋。四位骨干教师来到谢寨小学后,积极发挥教育科研引领作用,为谢寨小学的教育教学发展建言献策,积极参与各种活动,获得了社会各界一致好评。内乡四小创新机制,携手贫困地区教育的成功实践,相信一定会盘活现有的优质教育资源,惠泽更多的贫困地区孩子。
上一篇:四小:开拓多种渠道 助推教育扶贫      |      下一篇:五小开展经典诵读抽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