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二小:加强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教育
添加日期:2019-06-13 09:53:32   来源:   作者:薛会娜   浏览量:

    为了使留守儿童始终有健康的身心和愉快的生活,近日,二小学校采取多项措施、切实加强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教育。

    一是培育健康向上的心理。开展班会、社会实践、心理健康教育讲座等。
    二是以班级为单位,建立留守儿童成长档案。对留守儿童进行调查摸底,逐一登记造册,建立反映其进步与不足的成长记录档案,并实行动态跟踪、分类管理,适时掌握留守儿童的生活、思想、学习和家庭教育情况。
    三是建立有益于留守儿童心理健康的长效活动机制。如谈心与辅导,家长与学生、代理家长与学生家长每月通信通话,每季度一评,每学期家庭团聚或文娱活动聚会、亲情聚会、社会实践,庆祝留守儿童生日等,让留守儿童感受到父母的亲情和学校的温暖。
    四是完善家校联系制度。每学期定期召开留守儿童家长会,及时了解家长对学校教育的要求,科学指导家长或监护人对留守儿童的家庭教育方法,充分发挥家庭、学校的联谊功能和作用,使留守儿童在家庭和学校都得到良好的教育。
    五是强化宣传,营造留守儿童关爱氛围。借助标语、 微信 、短信、校讯通等媒介,大力开展宣传保护留守儿童的有关法律、法规。
    通过强化宣传,赢得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舆论和关爱保护氛围。使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上一篇:安全演练---妈妈不见了怎么办?      |      下一篇:瓦亭镇派出所送教下校,关注学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