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小手拉大手,我们用行动打响蓝天保卫战
添加日期:2019-06-06 08:46:52   来源:   作者: 詹晓朋   浏览量: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今年的主题是“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 为了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进一步宣传环保理念和环保知识,瓦亭镇袁营中心小学开展了“小手拉大手,我们用行动打响蓝天保卫战!”的环保系列教育活动。

       学校德育处结合现在麦收时节,天气持续高温,田野里到处都是秸秆的具体情况,向全体学生发出了倡议,倡议大家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成为禁烧秸秆宣传小能手。
       各班开展一次以“保护环境,禁烧秸秆”为主题的班队会,对全校学生进行了宣传教育,着重给学生讲述了秸秆焚烧所引发的交通安全、引发火灾、破坏土壤结构、产生大量有毒有害物质等四大问题。开展了一次主题手抄报比赛,了解了秸秆的相关知识,知道了焚烧秸秆的危害,坚决抵制和劝阻露天焚烧秸秆的行为,为保护生态环境、保护碧水蓝天贡献自己的力量。学校给学生发放了《致学生家长关于“保护环境,禁烧秸秆”的一封信》,信中倡导家长为孩子做好榜样,禁烧秸秆,通过小手拉大手,号召全体家长积极参与到蓝天保卫战来。
       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的开展,希望一个人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带动一个村庄,让人们认识到秸秆焚烧带来的危害,,增强大家的环保意识和安全意识,为保护“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出一份力。
上一篇:二小:开展夏季安全主教育主题班会      |      下一篇:县幼儿园开展“移植课”交流研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