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五小:为古诗配画 传中华文化
添加日期:2019-05-31 11:24:00   来源:   作者:马花平 张迎阳   浏览量:

    5月29日,内乡县第五小学组织学生开展了“为古诗配画  传中华文化”的学生古诗配画比赛,以提高学生的文学素养,丰富校园人文底蕴,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在各班主任和语文老师、美术老师的指导下,全体学生选择自己最喜欢的古诗,根据古诗描绘的意境,展开合理想象,然后用绘画的形式呈现出来。活动现场笔者看到,该项活动进行得热火朝天,孩子们忙着勾线、着色、书写、修改,每个环节都显示出孩子们的认真细致和创新能力。通过周密的构思、细心的排版、漂亮的插图和多变的字体,呈现在大家面前的是一张张精致的古诗配画作品。
   “为《题西林壁》这首古诗配画后,我不仅感到绘画水平提高了,还对这首古诗的内容、思想感情、时代背景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为古诗已配完画的六三班刘益萌同学告诉笔者。
    本次活动收到各班选送的作品共500余幅,教导处组织相关教师、学生对作品进行公正公平的评选,最终评出优秀作品90幅,将张贴在学校“艺术天地”展览室内,供学生观摩学习。由于学生富有创造力,表现手法灵活多样,所以古诗文配画的作品异彩纷呈。作品构思独特,富有诗意,诗与画融为一体,真正反映出孩子们对诗歌的理解,对生活的热爱。
    该校语文教师纷纷表示古诗文配画活动,把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推向了深入,学生对学习经典诗文的兴趣越发浓厚了,感悟欣赏能力正在提高!
    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体验到了古诗的独特韵味,培养了他们的想象能力以及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潜移默化地提高了孩子们的审美情趣。
上一篇:童心同乐 童心飞扬——二小庆“六一”活动      |      下一篇:内乡县幼儿园“菊香乐”六一游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