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板场乡举行第一届学养积淀之“每周一首古诗词”竞赛活动
添加日期:2019-05-30 15:28:03   来源:   作者:卢金红   浏览量:

       为了弘扬传统文化,激发学生对古诗词的兴趣,深入贯彻落实内乡县教体局“学养积淀六个一”活动,在六一儿童节前夕,5月30日上午,板场乡中心学校在乡中心小学举行了第一届学养积淀之“每周一首古诗词”竞赛活动。来自全乡各小学的一至六年级46名选手参加。

       竞赛活动上午8:00准时开始,共分四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千挑万选,选手在规定时间内从九宫格内的字中挑选出一句五言或七言古诗;第二个环节是头脑风暴,在规定时间内抢答出所出示诗句的前半句或后半句;第三个环节是火眼金睛,在规定时间内抢答,选出正确选项;第四个环节飞花令,共飞3个字,参赛选手需要答出带有出示字的诗句。诗词考察范围是县教研室规定的课外必备古诗词和各年级上下册课本内的所有古诗词。比赛过程中,各位选手争先恐后,声情并茂,从容机智地回答,尽显他们丰富的诗词积累和识别能力。经过评委组的公开、公正、公平打分,评选出一等奖7人,二等奖13人,并颁发了奖状。最后,乡中心校刘彦华校长对孩子们的精彩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要求各学校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学养积淀活动扎实开展下去。
       本次学养积淀之“每周一首古诗词”竞赛活动,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培养了学生们热爱中国古典传统文化的兴趣,弘扬了民族精神。同学们在中国灿烂文化的熏陶下,分享诗词之美,感受古人的智慧,从中汲取营养,涵养心灵。
上一篇:五小坚持不懈进行硬笔书法大比拼      |      下一篇:吴岗中心小学举行庆“六一”文艺汇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