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五小坚持不懈进行硬笔书法大比拼
添加日期:2019-05-31 08:50:41   来源:   作者:宋纪东   浏览量:

       为提高全体教师汉字书写水平,提高教师自身综合素质,近日,内乡五小开展教师练习书法活动,这也是该校实施的“墨香校园”的教师基本功培训系列活动的继续。

       学校集中安排教师分批在四楼书法教室进行书法培训和练习。由学校美术教师庞春巧、马珍佩两位老师现场授课和指导。两位老师结合自己多年来对书法的研究,从各种书体汉字基本笔画、偏旁、间架结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讲解和示范。老师们认真听,专心练,学习热情很高。
       两位美术老师首先从态度上引导老师要端正。书法可以让人的思维结构更加清晰、完整和有逻辑性。写好钢笔字可以使教师养成严谨踏实的作风,一丝不苟的习惯,对孩子们也会有潜移默化的作用。其次从趣味性、知识性的角度给予教师指导。写字就是写修养、写气质、写格调、写境界,教师写好汉字利己利学生。练好字,一生受用。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全校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提供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机会,有利于促进了教师的专业成长。
上一篇:二小:传播绿色文明 倡导低碳生活      |      下一篇:板场乡举行第一届学养积淀之“每周一首古诗词”竞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