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二小开展“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添加日期:2019-05-30 10:15:05   来源:   作者:薛会娜   浏览量:

      为进一步做好反邪教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学生的防邪反邪意识,弘扬科学精神,营造文明和谐的育人环境,近日内乡二小开展了“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首先,学校组织了专题知识讲座,特邀讲解员针对学生心理特点,就什么是邪教、邪教组织的实质以及少年儿童如何远离邪教等方面作了系统的讲解。随后各班召开主题班会,班主任组织学生观看反邪教警示教育视频。通过视频中的事例,让学生看清了邪教蛊惑人心、蒙弊群众、反对科学的丑恶嘴脸,使学生进一步认清了邪教性质及邪教对家庭社会的危害。班会结束后,通过制作手抄报,绘画,写作文等方式表达自己反对邪教的决心。
      其次,学校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通过学生向家长传递反邪教警示宣传材料,学生与家长共同学习,引导家长也参与到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行列,让他们成为宣传科学、抵制邪教的生力军。另外学校还通过国旗下讲话、黑板报、校园广播、电子屏宣传、家校联系活动等多种形式,营造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氛围,推动宣传教育活动持续深入开展。
      通过此次活动,使广大师生、家长进一步认识了邪教的危害,增强了大家识别邪教和明辨是非的能力,营造了自觉抵制邪教、崇尚科学、传播文明的良好校园文化氛围。
上一篇:吴岗中心小学举行庆“六一”文艺汇演活动      |      下一篇:二小:开展唱红歌促德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