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二小:开展唱红歌促德育活动
添加日期:2019-05-29 08:39:49   来源:   作者:薛会娜   浏览量:

    内乡二小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确立了以“德育”为首的办学理念,将“唱响红歌、爱我中华、红动校园”作为德育教育的第一课题,以“唱红歌、看红书、讲红故事”活动为载体,在学校掀起了一股红歌热潮。

    为开展好唱响红歌活动,内乡二小专门制定了红歌推进方案,配备了专门的老师负责各年级的红歌练习和训练,其中《东方红》、《共产主义儿童团团歌》和《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是必唱歌曲,年级、班级还有自选歌曲,做到班级红歌、年级红歌、校园红歌大家唱;每个班级每周都安排学生讲红色故事、开展一次以红色故事为主的主题队会、上一节红色音乐课、利用现代化的网络看红色故事,唱响红歌系列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
    通过活动的开展,在校园里掀起了传唱红歌,热爱祖国,红心向党的热潮,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激情,使学生的审美意识、艺术鉴赏水平得到潜移默化的培养,铸造了良好班风、学风,逐步实现了学校“教孩子六年、为孩子想六十年、为国家民族想六百年”的教育理念。
上一篇:二小开展“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      下一篇:五小:开展科技扶贫支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