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五小:开展科技扶贫支教活动
添加日期:2019-05-28 16:06:29   来源:   作者:赵玉娜 谢景艳   浏览量:

    为营造爱科学、学科学的浓厚氛围,近日,内乡五小组织部分党员教师及学生志愿服务队一行19人,走进马山口镇王场小学,开展科技扶贫支教活动,让该校的孩子们近距离体验科学的神奇和带来的乐趣,增加探索科学的兴趣。

图片1.jpg

 

    开幕式上,首先由教师代表赵玉娜、程星分别利用精心制作的ppt介绍内乡五小近年来在科技制作、科技发明方面的卓然成绩以及具体做法,并播放了该校前不久科技节的精彩场景。
    接下来,学生志愿服务队向王场小学的全体师生展示了所带来的32件科技作品,八名学生代表分别介绍了这些科技精品的构造及制作原理。一张张废纸、一个个旧球、一根根电线做成的能节能的饮料机,能观看动画片的小剧场,能计时的水钟,还有可爱的旋转小鸡,袖珍版的摩天轮,电动吸尘器、水火箭、双塔斜拉桥……孩子们看得眼花缭乱,听得津津有味,纷纷走上展台,体验科学的神奇。
    更让孩子们感到神奇的是“雷虎机器人表演团队”进行的机器人操作表演,在四名学生的操作下,这些机器人有节奏的摇摆,时而招手、时而空翻,尤其是孩子们创造性地把传统表演节目太极拳编进了表演的程序中,憨态可掬的机器人做着规范而又优美的太极拳动作,博得该校师生一浪高过一浪的掌声。
 
 
图片2.jpg
 
    几位科技小达人展示的无人机表演更是把活动推向高潮,超炫酷的无人机悬停、横滚、大筋斗、正飞、倒飞等特技动作,让孩子们兴致盎然,争先恐后地围着展台观看,活动结束后,孩子们都还意犹未尽,纷纷表示今后要多学习科学知识,多多探索科学的奥秘。
    此次支教活动,既丰富了该校的校园生活,又开阔了孩子们的视野,激发了孩子们学科学、用科学、爱科学的热情和兴趣。   
        
上一篇:二小:开展唱红歌促德育活动      |      下一篇:五小举办梦想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