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马山二中制定六项措施确保学生安全无隐患
添加日期:2019-05-21 08:42:51   来源:   作者:杜宽桥   浏览量:

    为了提高学生安全意识,预防和打击校园欺凌行为,确保校园教育教学秩序井然和师生生命安全。5月20日马山二中举行预防未成年人校园欺凌安全专题教育会。

    会上,校长邢卫健就目前教育形势作讲话,他要求大家牢记“安全大于天,要防患于未然。”副校长王蒙结合政教处主任做了具体部署。
 
0520_5.jpg
 
    一要建立安全组织,维护校园安全。学校成立了由校长任组长的预防和打击校园暴力工作小组,制定了相应的工作制度和严密的安保方案,注重信息收集和安全隐患的排查,对可能发生的校园暴力事件,采取有力措施并坚决制止。严格落时“四定”制度,抓好校园重点时段、重点部位的监管措施。
    二是加强教育,增强防范和斗智斗勇的意识。学校由政教处牵头,充分利用升旗仪式、班会、专题讲座、黑板报、告家长书等方式,采取多种途径对学生开展预防校园欺凌、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安全、防溺水、防火、防盗、防震,防拥挤踩踏等安全知识的主题教育,并组织开展应急疏散演练。
    三是严格把关,杜绝外来隐患。加强校园门卫管理,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外来人员进出先打电话,反复确认后再登记进入,禁止社会闲散人员进入校园,严禁学生将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品带入校园。
 
0520_6.jpg
 
    四是强化心理教育,及时化解学生矛盾。学校开设心理健康课,由李果和张瑞红老师长期坚持对学生开展思想及身心健康教育,及时化解学生中考前的心理压力。
    五是学校开展家校互动,齐抓共管。学生在校表现和身心健康状况由团支部、班委会、科任教师配合班主任与家长及时沟通联系。特别关注了单亲家庭、贫困家庭、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和行为不良学生的思想状况,及时化解师生之间、学生之间的矛盾。
    六是严明校纪,加强节假安全教育。学校要求家长有责任也有义务对学生进行全方位教育,在日常交往中培养宽容大度的胸怀,处理好同学之间、师生之间的人际关系,不到游戏厅、网吧等场所游玩,督促学生切实做到“六个不"。
上一篇:庞集学校:走出去 请进来 帮教师提高专业素养      |      下一篇:陡沟小学举行防震应急疏散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