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陡沟小学举行防震应急疏散演练
添加日期:2019-05-20 17:31:00   来源:   作者: 江玉娟 黄红侠   浏览量:

       为强化全校师生的防震减灾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地震紧急避险、自救自护能力,最大限度地减轻地震造成的损失,5月17日上午,大桥乡陡沟小学举行了防震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前,学校领导结合学校实际,认真制定了此次演练活动方案,并召开全体教师动员会议,明确职责要求。向学生讲解相关知识及演练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上午9:30演练开始,长长的警报声突然响起,打断了原本沉浸在课堂里的孩子们,正在上课的老师们立即组织学生采取自救措施,他们有的钻到桌子底下,有的蹲在墙角。当第二次警报响起时,各班老师迅速组织本班学生用双手拿书本护住头,有序地沿着指定的逃生路线撤离教室,快速疏散到安全区域。整个演练共用时2分18秒,全校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
       在此防震应急疏散演练之前,该校已经做了大量宣传教育工作:组织一次以“守护生命、快乐成长”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张贴“防震减灾、利国利民”的宣传标语;阅读一本防震减灾的书籍;召开一次“防震减灾”主题班会。
       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普及了防震减灾知识,增强了师生防震减灾的意识和防范能力。安不忘危  防患未然,为学生健康成长,为构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马山二中制定六项措施确保学生安全无隐患      |      下一篇:杏子黄了我脱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