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五小召开数学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
添加日期:2019-05-10 11:23:46   来源:   作者:徐亭亭   浏览量:

      5月8日下午,内乡五小周校长带领教务处人员和所有数学老师齐聚一堂,召开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共同探讨如何促进数学教学质量的提升。      

      会议首先举行了期中质量分析会。赵秀琴主任做了引导性发言,对期中考试各个年级、各个班级的成绩进行了分析,在肯定老师们工作的同时也指出了教学上的不足。各教研组长针对各年级近一段时间内存在的问题也进行分析,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法。
      接着举行的是经验交流会。由教学经验丰富的老教师登台向大家传授教学经验,由年轻教师讲述自己平时的教学方法,以及在日常工作中是如何向组内前辈学习。张果老师讲述自己是如何爱生如子,如何让学生亲近又敬畏自己;孙雷丽老师向大家介绍的一对一帮扶,以及小组合作共同转化后进生的方法;李秀虎老师的“亲其师信其道”,周燕老师的“全班奖励”······他们或旁征博引,或侃侃而谈,或娓娓道来,他们的教学管理方法引起了大家的热议和赞赏,在座老师纷纷表示自己受益匪浅。教导处时主任说:要抓好常规教学,就要在课堂教学中做好先联后延,在作业中发现问题并反复练习,做好培优补差,尤其是后进生的转化问题。她强调会方法不是目的,抓落实才是关键。 
      会议历时3个小时,台上,优秀教师毫无保留的传授着自己的宝贵经验;台下,所有教师都虚心听取,认真记录。
      最后,周校长做了总结发言,她衷心的希望全校数学老师都能够从今天的交流会上汲取经验,反思总结,让自己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教师,使学校今后的数学教学再上新的台阶,让数学之花开满五小。她说到:“世间自有公道,付出必有回报,说到不如做到,要做就做最好”。
 
上一篇:五小举行期中总结暨表彰大会      |      下一篇:赵店红堰小学:真情走访 不让一个孩子掉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