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赵店红堰小学:真情走访 不让一个孩子掉队
添加日期:2019-05-10 08:43:43   来源:   作者:许远航 黄玉凤   浏览量:

    今年以来,赵店乡红堰小学把教育扶贫放在重要位置,把红堰村15户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学生分包到人,扎实做好建档立卡学生的动态管理,力争完成学年控辍保学目标。

    该校二年级学生陈海霞的父亲程明富,患轻度精神疾病,说话不清,母亲不识字文盲,还常年有病,是城南组有名的贫困户,也是典型的建档立卡户。小海霞由于家庭的原因,对学习兴趣不高,老是不爱讲话,有自卑情绪,甚至有辍学的念头。针对他家的状况,该校负责人多次到他家走访,进行面对面讲解,宣传国家对义务阶段对建档立卡的贫困生将实行免除学杂费、免费提供教科书、免费提供作业本和提供营养餐补助的扶贫资助政策。指导孩子在家的教育方法,鼓励他们攻坚克难,度过目前家庭困难,确保孩子顺利完成学业。
    在进村入户过程中。该校教师与结对帮扶对象促膝谈心,以拉家常的方式详细了解每个贫困户家中的生产生活情况、存在的新问题和困难等,了解他们最期盼解决的问题,为后续帮扶工作,提供详实的第一手资料。同时向他们宣传,脱贫攻坚到户政策,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通过此次帮扶活动,拉近了贫困户与教师之间的距离。温暖了这个贫困家庭,也把扶贫政策再次进行宣传。红堰小学在各级部门的领导下,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将精准教育扶贫这项工作力求做得更完善,让每一位同学都能感受到党的温暖和社会的关爱。
上一篇:五小召开数学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会      |      下一篇:马山口镇二初中:多措并举防溺水 共筑安全防护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