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赵店初中召开教育扶贫“家访”推进会
添加日期:2019-05-06 16:25:46   来源:   作者:马金川   浏览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如期打赢教育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根据内乡县教体局的安排部署,近日,赵店初中召开教育扶贫“家访”推进会。

    会上,主抓教育扶贫副校长重点安排了本月学校扶贫帮困工作。具体来说是,一要坚持每周一次谈心交流、作业辅导,了解学生心理学习动态,做好励志教育和正面引导;二要坚持每半个月一次和帮扶对象监护人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进行沟通,交流孩子在学校及家庭的表现,引导孩子奋发向上;三要坚持每月至少一次的进村入户“家访”活动,倾听家长的心声,宣传我县脱贫后政策须知。
    校长在会上要求帮扶教师着重讲好教育扶贫有关政策。一是讲清国家资助政策,特别是“两免一补”和“营养改善计划”在学校的落实情况,提高家长对政策的知晓度。二是讲清学校帮扶措施,为建档立卡户学生赠送学习生活用品,开展一对一谈心交流、学习辅导等工作,了解学生成长环境、在家表现,促进家庭教育责任落实;诚恳征求家长对学校、教师的意见和建议对家长关心的问题做好解释、说明工作,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学校办学质量。三是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为建档立卡户学生提供更多的锻炼和成长机会。同时强调家访老师在家访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结伴而行。
    会后,帮扶教师按照活动要求,利用放学后时间,积极开展了进村入户扶贫帮困活动,把关爱的阳光送给学生家庭,积极推动学校教育扶贫工作的深入开展。
上一篇:赵店乡红堰小学开展教育扶贫走访活动      |      下一篇:内乡县幼儿园师德师风演讲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