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瓦亭薛岗学校 举办“外出学习取经 回来内化提升”活动
添加日期:2019-04-23 08:56:37   来源:   作者:高建京   浏览量:

    为进一步开阔教师的眼界,提高他们管理班级和驾驭课堂能力,瓦亭薛岗学校于日前组织了“外出学习取经   回来内化提升”的观摩学习活动。

    观摩学习对象是桃溪镇中心小学。观摩学习时间为一天。
    一大早,薛岗学校教师在高校长的带领下如期而至,他们深入桃溪镇中心小学角角落落,从最初的早读环节开始,和孩子们一起读书学习,感受到桃溪中心小学学习的实效性,他们通过多种形式的读书方法使整个早读显得异彩纷呈;课堂上,薛岗学校教师首先领略了桃溪镇中心小学每一面会说话的墙壁,每一个班级墙壁上都挂满了该班所得的荣誉证书,以及师生亲自动手制作的“草莓图”;最关键的就是听课环节了,观摩学习教师和孩子们一起读书、写字,设想如何也成为该课堂的“导演”,甚至把授课教师的提问发语词、鼓励孩子回答问题的技巧词语都详细记录在案,认真体会“学导练”、认真学习“导学练”教育教学教法;桃溪中心小学付校长还带领大家观摩了该校的色生态基地,介绍学校平时是如何引导孩子们在大自然的氛围中学习和快乐成长的。
    一幅幅画面随观摩学习的次序慢慢映入眼帘。接下来,在韵律性极强的音乐熏陶下,孩子们标准的广播体操动作再次让观摩学习的教师向他们竖起大拇指;座谈会上,针对学生课外阅读习惯和学生的行为习惯,观摩学习教师向桃溪中心小学的同行深入交换了意见。
    整个观摩学习活动中,薛岗中心学校教师们,有的拿出笔记本看到精彩处就不停的记录、有的拿出手机不停地拍,也有的把授课教师授课全程航拍成照片保存起来回去慢慢体会、研究。
    紧张、高效的观摩学习活动结束了,薛岗学校教师都一致认为,要把取来的“真经”带回去好好研究,要把取来的“真经”和自己在平时工作中实际情况结合起来,以切实达到“内化提升”的目的。

 
上一篇:马山口镇:扶贫不让一名学生因贫辍学      |      下一篇:桃溪镇中心小学:开展“世界读书日,书香满校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