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释放潜力做黑马 提升品位创辉煌
添加日期:2019-04-12 08:43:42   来源:   作者:刘占锋   浏览量:

 ——内乡三高召开李洪鸣老师《赢在高考,黑马方案》励志演讲

 
       “状态就是学习力,学习力就是分数, 状态就是学习力,学习力就是分数……”4月10日上午,震耳欲聋的吼声在内乡三高运动场上一遍又一遍地回响,由国内著名班主任、心理学专家、著名“教师派”励志演讲家李洪鸣老师带来的《赢在高考,黑马方案》为主题的大型励志演讲正在热火朝天的进行着。
       李老师首先从学生表现出来的种种不佳学习现象入手,深入分析这是心理上的自我否定导致的状态不在位,致使成绩不理想,接着引导学生大声喊出来“状态就是学习力,学习力就是分数”的口号,一遍又一遍地强化,学生由最开始的不愿喊、声音小到逐渐放开,声音最终越来越大,形成了自觉主动喊出来的意识,充分发挥了学生的自觉性主动性。一时间气氛一下子热烈、凝重起来。
       接下来李老师从宏观上讲,学习这件事“听很重要,看很重要,说很重要,做更重要”,逐步引导学生不但要做听众和观众,更要做积极上台勇敢说出来和做出来的人,鼓励学生勇敢走上台,大声喊出自己的理想和目标,学生们一个个积极踊跃上台,用尽全身力气喊出了“我要上郑大”、“我要上一本”等憋在心里很久但一直不敢表达的梦想,有的同学喊出来之后直接热泪盈眶,学生终于释放了自己。这一刻,场上静极了,这是对理想、梦想的尊重,是对未来的默默期许。
       之后李老师又安排高三的班主任和学生互动,学生用拥抱和鞠躬向老师表达着自己对老师的深深感谢,不少学生和一些男教师当场流下了泪水,尤其是一些调皮学生的泪水更让人感动,这时候没有人嘲笑他们“男儿有泪不轻弹”,通过泪水我们看到了老师们对待学生的真心、对待工作的热心、对待人生的耐心,这一刻,师生之间心与心更近了……
       报告会整整持续了三个小时才结束,正如黄涛校长在最后总结所说的那样:通过这场报告会学生们再次坚定了“努力上大学,努力上好大学”的信念,学生们一定会通过不断调整自己的学习状态,努力做到眼到、口到、耳到、手到、心到,积极主动探究,耐心执着求教,紧跟老师步伐,尽心竭力,释放自己最大潜能,做一批在高考中脱颖而出的“黑马”。我们相信六月的天空一定会更加明丽,辉煌一定属于我们!加油!!!
       本次演讲采用了全程网络直播,观众可以发表即时留言、点赞。学生家长纷纷表示对学校的感谢,感谢学校的良苦用心;已毕业的学生则不但表达对学校的怀念,而且学弟学妹们加油鼓劲,祝愿学校越办越红火。截至活动结束点赞数已经破万。
       近些年来内乡三高已陆续邀请过方可、叶明粮等国内知名演讲家为学生加油助力,本次采用网络直播更展示了内乡三高越来越自信、敞开门办学的先进理念,接受社会监督,提升办学品位,深挖学生潜能,助力六月高考。内乡三高在朝着创办“河南省一流农村高中”的远大目标上又迈进了一大步,我们相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内乡三高一定会扎根内乡教育这片沃土,开出灿烂的花朵,创造新的辉煌!
 
上一篇:王湾小学第二届“扶志杯”汉字书写比赛落幕      |      下一篇:五小:“指尖”学习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