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五小:抓实抓好校园社团活动
添加日期:2019-03-25 16:42:11   来源:   作者:周燕 程星   浏览量:

    为了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内乡县第五小学立足于小学生现阶段的兴趣爱好和成长发展需求,成立了12个特色社团,利用课余时间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为校园文化注入了新的活力。

    一是专人负责,精心指导。学校通过竞选的方式,为每个社团精选了12位专业素质过硬、责任心强的优秀教师作为社团辅导员,固定时间、固定场地,制定内容、制定目标,精心准备社团活动。
    二是内容丰富,因才施教。学校成立了IT之家、乒乓球、足球、篮球、绘画、书法、舞蹈、合唱、器乐等特色社团,涵盖面十分广泛,学生可以根据自身兴趣爱好进行针对性选择,充分彰显学生个性。
    三是跟踪问效,正向激励。学校制定了详细的社团评比和展演活动方案,邀请专业评委和家长代表组成评审小组,对每个社团的活动成果进行打分,根据成绩对表现突出的学生和辅导教师进行表彰,不断提高教师和学生参与社团活动的积极性,促进学生潜能的充分发挥。
    内乡县第五小学的社团活动,培养了孩子们的兴趣,开阔了孩子们的视野,锻炼了孩子们的能力,极大地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已成为五小校园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
上一篇:灌涨镇郭营小学:活力飞扬展风采 开展广播操训练      |      下一篇:师岗镇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展示大赛活动精彩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