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培养理性思维,聚焦核心素养
添加日期:2019-03-25 09:04:15   来源:   作者:刘欢欢 南崇   浏览量:

 ――内乡县小学数学联片教研暨优质课竞赛在桃溪镇中心小学成功举行


       阳春三月暖意浓,不负春光与时行。3月21日,内乡县城关镇、大桥乡、桃溪镇小学数学联片教研暨优质课竞赛在桃溪镇中心小学隆重举行。内乡县教研室数学教研员李明伟老师、城关镇时伟华主任、大桥乡中心校、桃溪镇中心校业务领导及三个乡镇的数学教师,共计一百五十余名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四个环节进行,微型课堂展示、课堂实录展示、课堂点评、活动总结,每个环节精彩纷呈、内容充实,参赛的每一位教师都能围绕“提升学生核心素养”进行教学设计,认真研读教材,采用灵活多变的方法完成教学目标,给在场教师上演了一场专业、绝美的课堂教学盛宴。
       城镇一小的谢晓梅教师执教《分数的意义》。能准确把握教材,通过学一学、分一分让学生见识了在可度量范围内单位“1”的多样性。大桥小学的余桂平教师执教《三角形的内角和》。课堂实实在在,引导到位,注重学生素养的提升。来自桃溪镇中心小学的庞倩老师,采用儿童化的语言,巧妙处理“部分与整体”之间的关系,既教会了学生辨别多余条件的方法,又帮学生构建了知识模型,彰显低段教学特色,为低年级的“问题教学”做了很好的示范引领。城镇四小的张小妹老师,数学教学能力强、专业素质高,把一节枯燥的数学概念课课上的有声有色,教材把握精准、课堂引导细致到位,整节课能以学生为主体,注重学生的知识形成过程,通过游戏活动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让学生真正成为课堂的主人,为大家展示了一节实实在在的示范课。
       四节展示课结束之后,由3个乡镇的优秀教师代表结合课标理念和当前数学核心素养对每节课的课堂教学进行点评,并指出亮点、不足和建议。点评结束后,教研室李明伟老师又带领大家重温了数学核心素养的内涵,明确了新时代课改要求小学数学教师应必备的品格和能力。李老师强调:核心素养简单来说,就是要让我们的学生聪明伶俐,能说会道,用数学的思维观察世界,用数学的思维分析世界,用数学的语言表达世界。李老师讲话幽默风趣,深入人心,使在座的每位教师都受益匪浅。
       玫瑰绽放,满园飘香。此次活动大家收获颇多,也让大家感受到了数学的课堂教学我们永远在路上,大家要不断学习、不断提高、不断进步,更新教学理念、改进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能力。感谢教研室及各中心校业务领导的专业指导,感谢教研室为大家提供这样的学习平台,也感谢各位做课教师的精彩课堂,让我们带着喜悦,带着震撼,带着启迪,激情满怀的奔赴自己工作岗位,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兢兢业业,立德树人,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师岗镇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展示大赛活动精彩收官      |      下一篇:桃溪镇石碑营村小学召开提升质量百日冲刺誓师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