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联片聚力促教研 博采众长共发展
添加日期:2019-03-21 11:21:45   来源:   作者:王艳丽   浏览量:

 ——内乡县小学段举行美术联片教研活动 


       为了进一步提升美术教师专业素养,优化课堂教学, 3月20日上午,内乡县小学段美术联片教研活动在马山镇中心小学隆重举行。来自灌涨镇、马山镇、七里坪乡、板场乡和实验学校的美术教师及领导80多人参会,本次活动由教研室美术教研员席冬琴老师主持开展。
       教研活动分为两个部分进行:观摩课堂教学和交流研讨。首先,六位参赛教师采用微课形式参与第一轮赛课展示。经过现场推选和评委商议,选出两位优秀教师进行实体课堂展示,这一举措使此次教研活动显得别具匠心。来自灌涨镇的贾宛柯老师讲授的《用途广泛的花边》一课,通过图片赏析,引导学生感受、发现生活中的纹样装饰美,组织孩子们进行“花边游戏”,增加趣味,课堂气氛活跃。由实验学校李蕊老师执教的《实用又美观的盘子》一课,精心设计、巧妙引领,让学生通过观察讨论,发现适合纹样的设计形式,采用微课形式,生动展示绘制纹样的过程,提高课堂效率,让学生学的轻松快乐,也为听课教师带来了美的享受。
       下午,教研活动拉开了帷幕。首先由两位做课教师分别阐述了自己的教学设计理念,然后评委老师针对每一节美术课进行了精彩点评,既肯定了执教者的闪光点,又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听课教师共同探讨教学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教研氛围融洽而热烈。最后,教研员席冬琴老师做了总结发言,结合新教材,提出美术教学发展方向和课堂教学形式的优化方案,强调教学过程多样化、评价过程多元化、学生作品个性化,引领美术课堂教学进入一个崭新的天地。
       本次教研内容充实丰富,对促进美术学科教师专业成长起到较大的推动作用。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学中,要积极践行新课改的理念,深入研究课堂教学,提高学生的审美能力,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为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灌涨镇郭营小学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      下一篇:二小:增强法制意识 促进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