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内乡初中举办贫困生感恩励志报告会
添加日期:2019-03-21 08:46:36   来源:   作者:别妍霞   浏览量:

       近日,内乡初中深入了解建档立卡贫困学生面临的实际困难,发现他们因寒假见到不少春节返乡的务工人员,求学成才的意志有所动摇。为精准扶贫,该校特邀青年励志演说家王亮老师为他们举办感恩励志报告会。

       王亮老师是中国学生心理成长网首席特邀讲师、善朝感恩励志教育全国巡回演讲团首席讲师。他以“让爱你的人为你骄傲”为主题,以心理引导为主线,穿插心理演示和交流互动,来帮助贫困生同学重新认识自己,发现自己的优势,引领他们设定适合自己的目标,树立起“无论再苦再累,都要将学习成才坚持下去”的斗志和决心;他教会大家用最有效的方法缓解紧张情绪,有效应对来自各方的压力,遇到困难,坦诚和父母、老师、同学沟通,乐观应对挫折、自信面对人生。
       在王老师的激励下,贫困生们纷纷走上讲台,公开表达自己对祖国扶贫政策、对父母老师关爱、对同学关心帮助的感恩,并大胆说出自己的近期的中考目标、高考目标、未来的远大理想。并请家长、老师、同学共同见证自己的成长足迹。
       感恩励志报告会实现了预期目标。学校将以此活动为契机,继续激励贫困学生,引领他们将感恩图报与个人奋斗结合起来,从“知恩”到“感恩”,从“感恩”到“报恩”,把感恩转化为人生成长和寒窗苦读的强大动力,成长为国家需要的优秀人才。
上一篇:二小:增强法制意识 促进健康成长      |      下一篇:二小:上好安全课、避免学生春季呼吸道传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