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二小:上好安全课、避免学生春季呼吸道传染
添加日期:2019-03-20 11:17:18   来源:   作者:薛会娜   浏览量:

       冬春季节由于节令变化,气候早晚温差大,天气干燥,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为了加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昨日上午第三节,二小学校要求各班主任上好安全课,对学生进行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预防教育。

       一是老师告诉孩子们常见的呼吸道传染病:流行性感冒、麻疹、水痘、流脑、流行性腮腺炎、肺结核等,针这些病症常见的表现、对学生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二是对学生提出了防范的方法和今后的卫生要求:要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随地吐痰,勤洗手,勤剪指甲。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养成卫生好习惯,放松心态,营养膳食,坚持锻炼,确保睡眠充足。如果出现发热和感冒症状,要及时到校医院就诊,医生将会做出相应诊疗,轻症病人请尽量在家休息治疗,不要带病上学。
       通过老师的细心讲解,加强了学生的健康教育,提高了学生的安全防病意识。
上一篇:内乡初中举办贫困生感恩励志报告会      |      下一篇:走进五小 快乐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