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二小:紧锣密鼓召开教育扶贫推进会
添加日期:2019-03-15 17:05:58   来源:   作者:薛会娜   浏览量:

    为了贯彻落实内乡县教体局召开的全县资助工作会议、疑似失学儿童核查、劝返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和近日召开的全县教育系统扶贫推进会会议精神。内乡县二小紧锣密鼓,于昨日召开了全校教育扶贫推进会,传达教体局扶贫工作会议精神,部署迎接近期扶贫考评检查相关事宜。

    本次会议由校长李文旭主持,会上,首先李校长强调了今年教育扶贫攻坚任务的艰巨性,要求全校教职工进一步加强责任意识,团结奋进,克难攻坚,力争圆满完成义务教育扶贫攻坚任务。 
    一是要求学校要做好新学期建档立卡和非建档立卡经济困难家庭学生认定统计工作。要求入户调查、还要发放资助政策明白卡,保证贫困家庭墙上有温馨告知书,每个贫困家庭知晓党的资助政策,还要解答贫困户疑问,帮助贫困户排忧解难。
    二是李校长特别强调,防辍劝返工作要做细做实,查明这些学生在校情况或不在校原因,精准施策,确保每一个适龄儿童都能入学接受规定年限的义务教育,确保每一个家庭困难学生不能因病,因贫而失学、辍学。
    最后李校长勉励大家,我们要坚决打好新年扶贫攻坚战,助力脱贫攻坚!使党的扶贫政策、温暖人心!一年之计在于春,我们都要带着教育人的赤子之心,把党的扶贫政策和温暖带到千家万户,像春风一样,催生贫困户心中的幸福之花。 
 
上一篇:国网河南省电力检修公司向石碑营小学开展扶贫捐赠活动      |      下一篇:四小举行“成长 感恩 梦想”六年级毕业系列课程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