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大桥中心校:落实资助“两节课” 扎扎实实迎大检
添加日期:2019-03-06 15:02:03   来源:   作者:余桂平 武小姣   浏览量:

    为了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和排查,提高学生和家长对资助政策的知晓度,迎接省资助大检查,近日,大桥乡中心校在全乡中小学内扎实开展、积极推进资助政策“两节课”宣讲活动。

   “两节课”:一是每学期开学时以班会课或开学典礼形式,给学生上一节关于该学段的资助政策宣传课,全面宣讲在校学习期间国家资助政策及申请、认定、发放、操作办法,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校期间得到有效资助;二是在各学段毕业生中,上一节下一学习阶段资助政策宣传课,宣讲下一学段资助政策体系和申请流程,解除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入下一阶段学习的后顾之忧,确保他们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对于此项活动,中心校高度重视,做了详实的部署,要求各校要制定好“两节课”宣讲计划,研讨好“两节课"教学设计,确定资助政策宣讲明白人,确保宣讲教师准确、全面地介绍本学段和下一学段资助。
    牛主任要求:各校还要创新宣传形式:一是利用教职工会议,班会课,开学典礼,家长会等,邀请家长到校上课;二是印发《给家长一封信》、资助政策告知书和资助政策试题;三是利用校讯通、家长微信群和校园电子屏等进行宣传;四是入户家访当面宣传。各校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手段,务必确保资助政策宣传到位、深入人心。
    通过此次“两节课”的宣传实施,不仅使学生和家长对资助政策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也为该乡进一步做好资助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弘扬雷锋精神,倡树文明新风      |      下一篇:夏馆镇语文名师工作室开展“教材研读”教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