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三小组织家长参观学校校本课程展示活动
添加日期:2019-01-04 09:22:34   来源:   作者:张迎娜   浏览量:

    为了更好地促进学校校本课程健康蓬勃的发展,凸显学校的办学特色,充分展现我校校本课程的风采和丰硕成果,1月3日下午,内乡县第三小学组织家长参观学校校本课程成果展示交流活动。每一个校本课程都将自己在这一学期的成果展示出来,前来参加活动的家长们和学生代表作为评委,走进各个展示区,欣赏师生们这一学期的校本课程学习成果。

    在足球、乒乓球、武术操展区,同学们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在吉他、葫芦丝展区,家长都为孩子们的进步而惊叹;在美文诵读展区,孩子们给家长带来了听觉上的盛宴,让人陶醉;在美术、书法展区,家长们驻足于一幅幅作品前久久不愿离开;在合唱展区,家长被老师和学生们优美的歌声深深吸引;在街舞和民族舞展区,家长们纷纷拿起手机为孩子们拍下最美的瞬间……学生的校本课程展示让家长们大开眼界,不时露出会心的微笑。参观完毕后,家长们填写了评价表,对学校的校本活动提出了一些建议与改进措施。
    自校本课程实施以来,我校充分挖掘教师、家长及社会资源,在不同的学科领域开发出了能够满足孩子需求的丰富多彩的校本课程。由原来的几项课程内容发展到现在的二十项。体育类的课程有羽毛球、足球、乒乓球、篮球、武术操等;益智类的课程有围棋、象棋、趣味数学等;文学类的课程有阅读、写作、书法等;艺术类的课程有绘画、葫芦丝、吉他、折纸、课本剧、舞蹈、合唱等,充分体现了“一师一风采,一生一特长”,实现了学校教育真正意义上的百花齐放,让每一位学生各显其能,同时也让孩子们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中找到快乐,个性得到张扬。
    此次家长参观学校校本课程活动既是对学校校本课程的一次检阅,同时也对学校的校本课程发展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相信学校下学期一定会在巩固原有成效的基础上,立足学校、教师和学生的发展,进一步创新校本课程的开发、实施、评价,并在实践中不断完善课程,丰富课程资源,使我校的校本课程成为学校特色建设强有力的载体,绽放更多的精彩!
上一篇:快乐总动员 幸福一家亲      |      下一篇:三小积极开展精准扶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