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文明建设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 文明建设
三小积极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添加日期:2019-01-04 09:21:08   来源:   作者:张迎娜   浏览量:

    自启动实施教育精准扶贫工作以来,内乡县第三小学就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和县教体局有关扶贫工作部署,把精准扶贫工作当作学校大事来抓,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一、广泛宣传扶贫政策。该校充分利用校内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同时利用各类集会、班会、班级微信群和家长会向全校师生及家长宣传教育精准扶贫资助政策,使教育普惠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二、建档立卡,精准识别辅助对象。该校德育处郭罡主任对贫困学生实行精准识别,本县建档立卡学生,必须在贫困学生信息库中认真查找,先查名字,再查身份证,查不到学生的查家长,查家长身份证,一定不能漏掉任何一个建档立卡学生。外县的建档立卡学生也要查清,确保不漏一个贫困生,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动态管理。
    三、落实到位,夯实扶贫责任。该校制定了教育扶贫实施方案,各班班主任制定了贫困生帮扶计划,全校教师积极行动。有的帮扶老师还为被帮扶学生捐助衣物和学习用品,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保障他们在校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四、入户走访,关爱贫困家庭。该校领导和各班班主任分成6个小组分别走访各贫困学生家庭,与每位监护人进行交流、沟通,了解贫困学生的家庭贫困原因。各位家长为了生活,远处打工,留下爷爷奶奶照看孩子。家访老师和领导将《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贫困情况温馨告知书》亲手交给了孩子的监护人,并详细解读。
    今后,该校将在教育精准扶贫攻坚战中,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不断完善并有力推进各项工作措施,将我校的扶贫帮扶工作做得更完善,让每一位贫困学生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社会的关爱。
上一篇:三小组织家长参观学校校本课程展示活动      |      下一篇: 结对结真情 帮扶暖人心